长江科学院院报 ›› 1996, Vol. 13 ›› Issue (2): 36-40.

• 仪器研制 • 上一篇    下一篇

微机控制多点水位同步测量系统

廖勇龙, 李亦明   

  1. 大坝安全监测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96-06-15 发布日期:2012-03-05

Synchronous Measuring System of Multipoints Water Level Controlled by Microcomputer

LIAO  Yong-Long, LI  Yi-Ming   

  • Online:1996-06-15 Published:2012-03-05

摘要: 非恒定流模型多点水位测量要求同步进行,测量周期短,人工测量无法进行。微机控制多点水位同步测量系统采用接触式水位传感器消除了水表面张力、探针极化的影响,提高了测量精度,选用STD总线工业控制机实现了同步测量,增强了系统抗干扰能力,从而提高了试验成果质量。该系统已在数个试验场所投入使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关键词: 水位测量,  传感器,  微机,  测量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