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创刊:1984年

刊期:月刊

主管: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

主办: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

   学院

刊号:ISSN 1001-5485

   CN 42-1171/TV

邮发代号:38-147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主要栏目

  • 专家特约稿
  • 流域综合管理
  • 河湖保护与治理
  • 水资源
  • 水环境与水生态
  • 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
  • 水灾害
  • 农业水利
  • 水力学
  • 岩土工程
  • 工程安全与灾害防治
  • 水工结构与材料
  • 水利信息化
访问总数:
今日访问:
当前在线:

评审制度


  • 《长江科学院院报》评审制度



    为保证期刊学术质量,《长江科学院院报》对投稿论文严格执行同行评议和“三审”制度

    1. 同行专家双盲评审。《长江科学院院报》所有稿件经编辑部初审后,提交给至少2位同行专家进行评审。为保证同行评审专家能够公正、客观地审理稿件,同行专家评审均采用双向匿名审稿。

    2.“三审”制度。所有稿件均经过副主编初筛、同行评议外审、主编终审环节,存在争议的论文,由主编和编委会成员讨论后确定。

    3. 本刊审稿标准包括:题名是否切题,文章结构是否合理,研究内容是否具有创新性,试验数据是否准确可靠,研究是否有新成果、新见解或新经验,研究方法是否有创新或改进,文字表达是否简明通顺,名词术语使用是否规范,是否有应用价值等。同行专家及主编根据以上标准对论文进行综合评价。


    审稿具体流程:

    1. 编辑部收到的所有投稿均由副主编进行文献查重检测及学术初筛。若论文重复率在10%-30%之间,视严重情况进行退稿或退回作者修改,重复率在30%及以上的直接退稿,时间1-2周。

    2. 通过初筛的论文由编辑部根据不同学科背景及研究内容,将稿件送至少2位审稿专家外审(同行评议)。审稿专家严格遵循本刊出版道德进行双盲审稿,得出审稿结论位录用、修改后录用、退修、或退稿,并及时反馈至本刊编辑部。时间约1-2个月,视审稿专家的具体情况而定。

    3. 完成同行评议的论文送至主编终审。主编结合初筛意见和外审意见给出论文的最终处理结果,即修改后录用、修改后再审、退稿。遇有争议的情况,将由主编与编委会成员讨论后决定。时间1个月内。 

    4. 录用后的稿件在正式出版前一个月将进行第二次文献查重检测。

  •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 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