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科学院院报 ›› 2000, Vol. 17 ›› Issue (2): 6-9.

• 水工水力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泄水建筑物若干体型初生空化数的合理取值

 夏毓常   

  1. 水利部天津勘测设计研究院,天津 300222
  • 出版日期:2000-04-01 发布日期:2012-03-05

Rational determination of incipient cavitation numbers for some configurations in hydraulic structures

 XIA  Yu-Chang   

  • Online:2000-04-01 Published:2012-03-05

摘要: 在泄水建筑物高速水流防空蚀水力设计中,通常用水流空化数与初生空化数对比,判别该部位(或体型)是否发生空化。关于体型的初生空化数,一般应通过减压试验确定,而在初步设计优选体型过程中,通常就需知其初生空化数。在前人研究成果基础上,通过综合分析,提出若干体型初生空化数,可供当工程不具备进 行减压试验情况下,设计和科研人员参考。

关键词: 空化, 水流空化数, 初生空化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