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创刊:1984年

刊期:月刊

主管: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

主办: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

   学院

刊号:ISSN 1001-5485

   CN 42-1171/TV

邮发代号:38-147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主要栏目

  • 专家特约稿
  • 流域综合管理
  • 河湖保护与治理
  • 水资源
  • 水环境与水生态
  • 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
  • 水灾害
  • 农业水利
  • 水力学
  • 岩土工程
  • 工程安全与灾害防治
  • 水工结构与材料
  • 水利信息化
访问总数:
今日访问:
当前在线:

编辑部公告

    致2023年审稿专家的感谢信
  • 尊敬的审稿专家: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星霜荏苒,居诸不息。春夏秋冬的季节轮替见证着《长江科学院院报》的发展与成长。转眼间,2024已在眼前。在元旦即将到来之际,《长江科学院院报》编辑部全体同仁向您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愿!

    这一年,我们坚定而笃行,始终围绕科技强国建设任务,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将初心和使命融入支撑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这一年,正是由于您严谨的学术态度、宝贵的专业知识与无私的奉献,《长江科学院院报》得以实现量的增长和质的飞跃,为水利科技领域的知识交流与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2023年对我们而言是极富挑战的一年,同样也是成果丰硕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在《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公布的复合类影响因子1.986,稳居中国学术期刊分区表Q1核心总被引频次和综合评价总分在25种水利工程类科技核心期刊中分别排名第8和第7,影响力持续提高;一年来,我们持续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稳居“四核心”期刊行列;一年来,我们紧跟水利科技前沿,组织刊发了“长江源科学考察与研究” “数字孪生水利工程关键技术”等专栏;一年来,我们荣获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2023年期刊扶持资金项目资助……我们的每一分进步,都伴随着您的关心与厚爱,每一份荣誉都凝结着您的智慧与汗水。

    这一年,我们刊登的论文数量比前一年有所增加,文章的质量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您审慎的评审,您的每一条审稿意见都如匠人精雕细琢般,使论文更加严谨而优质。您的及时反馈保障了论文出版周期得以稳定,从而为广大读者提供了最新最快的科研讯息与见解。

    诚然,这一路走来,并非毫无波折。我们曾面临各种挑战,但您的智慧和无私奉献,如同照亮黑夜的灯塔,不仅指引我们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进,还照亮了论文作者前行的道路。我们深深地了解,没有您的积极参与和默默付出,我们所取得的每一个小小的进步都不可能成为现实。

    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得更好,遵循高质量标准,尊重和听取每一位专家的意见。我们也期待着在未来的日子里与您进一步合作,为水利科研与知识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在此,我们再次对您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慷慨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愿新的一年为您和家人带来无尽的健康和喜悦,《长江科学院院报》也将在您的支持下越发璀璨夺目。

     

    《长江科学院院报》编辑部

    二零二三年 十二

  • 发布日期: 2023-12-29  浏览: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