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科学院院报 ›› 1996, Vol. 13 ›› Issue (1): 9-13.

• 水工水力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三峡工程雾化水流溅水区的分析和计算

梁在潮   

  1. 武汉水利电力大学
  • 出版日期:1996-03-15 发布日期:2012-03-05

Scour Resistant Capacities of Rocky River Beds and Their Classifications

LIANG  Zai-Chao   

  1. 武汉水利电力大学
  • Online:1996-03-15 Published:2012-03-05

摘要: 分析了雾化水流溅水区的特性和建立了溅水影响范围的计算公式。内容包括: (1) 溅水现象和溅水水滴的反弹特性分析; (2) 溅水水滴抛射运动轨迹的计算; (3) 溅水影响范围的计算; (4) 模型试验的验证。主要结论: (1) 建筑物尽可能避免放置在溅水区内; (2) 溅水区的估算建议用考虑水舌风影响的溅水水滴溅抛运动方程计算。

关键词: 雾化水流, 溅水区, 高速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