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创刊:1984年

刊期:月刊

主管: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

主办: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

   学院

刊号:ISSN 1001-5485

   CN 42-1171/TV

邮发代号:38-147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主要栏目

  • 专家特约稿
  • 流域综合管理
  • 河湖保护与治理
  • 水资源
  • 水环境与水生态
  • 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
  • 水灾害
  • 农业水利
  • 水力学
  • 岩土工程
  • 工程安全与灾害防治
  • 水工结构与材料
  • 水利信息化
访问总数:
今日访问:
当前在线:

新闻报道

    《长江科学院院报》加入中国知网(CAJ-N)网络首发 学术期刊迈向新时代
  • 20171016日,中国知网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AJ-N)首批网络首发学术期刊联合公告”,向国内外作者、科研管理部门宣布启动了中国学术期刊规范化网络出版试点工程,近500家中国学术期刊成为第一批合作出版单位,《长江科学院院报》(以下简称《院报》)队列其中。

    网络首发这一战略举措在2017112223日的“2017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上被认为是中国学术期刊迈向新时代、展现新思路、谋求新发展、开启新纪元的标志性起点。CCTV新闻频道也于20171125日对以“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官方平台建立”为主题的内容进行了专门报道,“成果网络首发,客观反映学术水平”、“学术竞争 成果过硬还要‘首发快’”。录用定稿网络首发,意味着正式加入了官方网刊号,每篇网络首发论文均可下载一份“中国知网学术期刊网络首发论文出版证书”,其效果等同于论文的纸质出版。这对于广大科研人员来说,是一次革命性的变化

    为确保《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AJ-N)及各网络首发期刊的内容安全和论文质量、维护良好学术声誉、保障我国学术期刊顺利转型升级,应中宣部出版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的要求,各期刊编辑部必须对网络首发论文的编辑出版工作进行严格的规范化管理。基于此,中国知网于2017年年底举办了“CAJ-N网络首发期刊编辑出版业务培训班”,给出了录用定稿网络首发论文的出版标准。

    《长江科学院院报》编辑部今后将致力于科技期刊新媒体融合发展,借助中国知网的平台,将更多更好的论文尽早地推送给广大读者朋友。同时,对于网络首发这一新生事物,编辑部将制定专门的出版规范和标准,完善网络首发论文质量管理制度,使其更好地服务于科研工作者和广大读者。

     

    术语释义:CAJ-NChinese Academic JournalsNetwork Edition)的简称,主管单位为教育部,主办单位为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出版单位为中国知网。CAJ-N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2096-4188,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11-6037/Z

  • 发布日期: 2018-01-04  浏览: 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