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科学院院报 ›› 1997, Vol. 14 ›› Issue (4): 70-73.

• 材料结构 • 上一篇    下一篇

三峡二期围堰塑性砼变形性能及影响因素的研究

朱冠美 周守贤   

  1. 材料结构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97-12-15 发布日期:2012-03-05

Investigation on Plastic Concrete Deformation Properties and Influence Factors for TGP 2nd Stage Cofferdams Cut off Wall

Zhu Guanmei, Zhou Shouxian   

  • Online:1997-12-15 Published:2012-03-05

摘要: 对三峡二期围堰砼防渗墙的塑性砼单轴应力应变全过程线作了分析, 认为曲线的线性段表征材料工程特性, 可取该段的斜率作为塑性砼单轴抗压弹模。在三轴应力条件下,研究了塑性砼极限偏差应力与围压的关系、偏差应力与轴向应变的关系、轴向应变与侧向应变的关系。提出了影响塑性砼变形性能的几个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