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科学院院报 ›› 1996, Vol. 13 ›› Issue (3): 22-25.

• 河流泥沙 • 上一篇    下一篇

靖江河段河床稳定性与建港条件分析

徐金环   

  1. 河海大学港口航道及海岸工程学院,南京210024
  • 出版日期:1996-09-15 发布日期:2012-03-05

Analysis of River Bed Stability in JingJiang Reach of Yangtze River and Conditions for Port  Construction

XU  Jin-Huan   

  • Online:1996-09-15 Published:2012-03-05

摘要: 长江靖江河段水深良好 ,岸坡稳定,开发利用的价值很大。特别是随着长江江阴公路桥的正式动工兴建,和规划中的新长铁路在此跨越,迎来了靖江岸线开发新的发展机遇。因此不失时机地抓紧建设设施齐全、专业配套、干支流联运的水陆转接的港口群体,形成南京以下新的铁路、公路和水运交通枢纽,将是振兴长江下游区域经济继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关键词: 河岸 , 河床,  港口,  稳定性,  分析